失智症

運動改善失智症大腦結構之
教育資源開發

國立成功大學解剖學科暨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 / 郭余民 / 教授
今年轉化主題為「核磁共振造影在失智症診斷之應用」,在科普文章已經介紹MRI原理及腦區位置,為了讓使用者能加深印象,今年教具採用互動式APP,讓使用者可以了解大腦不同腦區位置及功能,也可以藉由小遊戲來加深印象。

互動大腦模型於APP及網頁的呈現樣式

核磁共振造影(MRI)在失智症診斷之應用-大腦互動式育教APP
三大功能:
  1. 任意滑動、旋轉、放大縮小來探索大腦、小腦、海馬迴模型,點選模型上的按鈕即可深入了解該腦區功能,如果喜歡該模型,可以至APP內提供之網址進行下載。
  2. 提供關於核磁共振造影的簡介、應用。
  3. “大腦小測驗”知識小遊戲,一共五題,透過問答的方式,使用者可以更清楚知道,對於「大腦互動式育教APP」的理解程度,並加深相關知識的記憶。



功能鍵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