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轉計畫

為使前沿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為創新科普教育資源,科技部科教發展與國際合作司特規劃「科轉計畫:前沿科技轉化暨教育應用推廣」,選定以「人工智慧」及「生技醫藥」主題,鼓勵跨系、跨院或跨校之研究團隊或不同機關合作,將艱澀科技內容轉化為具啟發性之教育資源。

計畫主題

AI人工智慧

透過不同人工智慧的應用研究主題來解釋人工智慧的原理、技術、與發展,主題包含問答系統、生技醫療、交通自駕車等。

精準醫藥

轉化主題為癌症精準治療,分別就誘導標靶藥物、病灶釋控藥物及誘導釋放藥物,盡可能地將癌症治療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失智症

以失智症為主軸,設計完整有故事性的系列推廣活動,從介紹大腦的結構與功能為出發點,延伸至認識失智症相關病理與檢測科技。

生物晶片

以「蛋白質晶片效能最佳化技術(EOP技術)」為轉化主題,連結中學生物課程內容,將科技概念及應用轉化為互動展示、教材教具等成果。

功能鍵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