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轉計畫簡介

科轉計畫

為使前沿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為創新科普教育資源,科技部科教發展與國際合作司特規劃「科轉計畫:前沿科技轉化暨教育應用推廣」,選定以「人工智慧」及「生技醫藥」主題,鼓勵跨系、跨院或跨校之研究團隊或不同機關合作,將艱澀科技內容轉化為具啟發性之教育資源。

計畫成果包括網路人工智慧透過科普文章、動態圖像、資訊圖像等方式,讓民眾認識AI;在生技醫療方面,精準醫療的標靶藥物、新興的藥劑樣式與作用方式、結合光熱敏感性奈米科技與醫療、失智症的病徵、檢測與預防、生物晶片等創新療法於教育資源上的轉化成果。

科轉計畫針對不同年齡層、不同背景及興趣的大眾參與者,於制式與非制式場域提供豐富又具啟發性的多元創新科普教育資源,以期增進一般大眾對前沿科技的興趣、欣賞、理解及參與,進而提升國民之前沿科技素養。

109年成果因疫情關係,原安排辦理實體成果展,改為線上成果展方式呈現。歡迎參觀!

功能鍵↑